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落实成效

县商务局有效应对 助力我县6家紧固件企业出口赢得主动
发布日期: 2022-03-15 17:46 浏览次数:

2月17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中国的钢铁紧固件作出反倾销肯定性终裁,决定自公告发布次日起对涉案产品征收22.1%~86.5%的反倾销税。我县6家紧固件企业历时一年多时间,积极应诉,于日前赢得了案件终裁较低税率,并因此提升了产品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

进入3月以来,位于西塘镇的嘉兴创诺精密五金有限公司生产线马力全开,加紧赶制来自欧美的出口订单。目前,企业的出口订单已经排到了5月份。

欧盟是我县紧固件生产企业的主要出口市场,而就在一个多月前,企业还面临着“订单慌”。主要原因就是2020年12月21日欧盟委员会应欧洲工业紧固件协会申请,正式对原产自中国的钢铁紧固件产品发起的反倾销调查。在收到案件信息后,县商务局第一时间展开排查,精确排摸到我县共有宝勋螺丝、超亿紧固件、创诺五金等10家涉案紧固件企业。“当时我们有40%的产品都是出口欧洲的,面临着如产值下滑、产品库存仓、订单销售等问题。”涉案企业、嘉兴创诺精密五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霞说。

2020年,我县出口欧盟紧固件共3.7亿美元。县商务局在了解、跟进涉案情况和企业诉求后,鼓励和指导企业积极应诉。随后,宝勋螺丝、超亿紧固件、创诺五金等6家企业参加应诉。

历史一年多时间,我县的创诺五金等6家应诉企业最终赢得了案件终裁,获得39.6%的平均税率,相较于未参与应诉企业86.5%的税率整整降低了约54%,税率优势明显。王晓霞介绍,相较于去年4000万元的产值,今年预计可增长50%左右。

近两年,面对严峻复杂的贸易形势和突发的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国际贸易竞争愈发激烈,不确定因素增多,贸易摩擦和纠纷事件多发,我县进出口贸易在保持总体健康平稳发展的同时,遭遇案件调查及涉案应诉的情况也明显增多。我县企业先后遭遇了美国多层实木复合木地板双反复审、加拿大家具反倾销、美国床垫双反等“两反一保”案件,涉案企业均第一时间应诉。此次我县固件企业最终赢得终裁为全县进出口企业积极应对贸易摩擦起到很好的激励作用。本月1日,加拿大对中国床垫反倾销反补贴启动立案调查,县商务局已着手组织协调案件应诉工作。“我们联合预警点、企业、协会一起应对,加紧排查,精确指导企业做好应诉工作,并提供相关的帮助。另外,我县还专门出台了政策,加大对这些企业的补助力度。”县商务局副局长吕育成介绍。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