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鲈鱼“水花”苗 销售正当时
发布日期: 2022-03-16 17:04 浏览次数:

加州鲈鱼是很多嘉善百姓餐桌上的美食,这段时间,位于陶庄镇的嘉善净水渔业种苗基地正在销售鲈鱼“水花”苗。

今天上午,在基地的鲈鱼养殖大棚里,工作人员正在把“水花”苗打捞到一个小池子里,等待打包。

刚孵化出来的加州鲈鱼苗,俗称“水花”,十分脆弱,所以不管是打捞还是打包都得十分小心。工作人员在每一个透明塑料袋里放上一定水,用量杯将鱼苗装入袋里,再充上氧气打包。一袋大概有五万尾。

嘉善净水渔业公司总经理翟六荣告诉记者,今天是这些“水花”苗孵化的第二天。“今天一定要销售掉,再拖一天的话,卵黄要消耗光了,它的体质就会变弱。”翟六荣介绍,他们有客户在河南这样较远的地区,只能空运,所以必须要保证运送的条件。充氧打包销售,在路途上运送10小时也没有问题。

来自嘉兴王江泾的养殖户杨明勇今天来拿货,去年,他也是在净水渔业种苗基地购买的“水花”苗。今年,他从基地预定了150万尾“水花”苗。

翟六荣说,今年,基地“水花”苗的销售量在6亿尾左右,价格比去年有所提高。“今年普遍比去年提高20元一万尾左右,销售价在100元一万尾。”

今年,基地总共有母本25000公斤,其中,大棚养殖的有10000公斤。由于是大棚养殖,母本产卵的时间得到提前。“比别人提早一个月,鱼苗的生长周期就长,相当于比别人多养一个月,价格也能卖得高。”

县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陆立刚提醒,三月份正是气温多变的时候,养殖户要注意温度变化。“过一段时间的可能有冷空气,对水体影响较大,建议养殖户适当配套大棚。”

目前,全县鲈鱼养殖面积在五千亩左右。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