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落实成效

青吴嘉三地发布全国首份市场监管联合免罚清单
发布日期: 2022-03-28 10:53 浏览次数:

近日,上海青浦、苏州吴江、浙江嘉善三地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发布《对轻微违法行为实施包容审慎监管的指导意见》。该《指导意见》涵盖了25项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情形,这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市场监管部门首次联合发布的免罚清单。

据了解,青吴嘉三地市场监管部门通过调研各地免罚规定、梳理相关事项的不同做法和适用范围,出台了这份《免罚清单》,其中涉及登记管理类13项、电子商务管理类4项、广告管理类4项、产品质量管理类3项,明确规定免罚对象为非主观故意,首次轻微违法且无被投诉、举报或其他机关移送的情形,未造成社会后果,经责令改正能立即纠正的市场经营主体。

跨区域联合探索建立市场监管领域统一执法规则、统一免罚标准,这在国内尚属首次。下一步,一体化示范区市场监管跨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执法协作,互通包容审慎监管理念,共同打造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良好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