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走进嘉善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集成

云招商 云洽谈 破除疫情影响 我县招商引资“不断档”
发布日期: 2022-03-30 16:51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拉开了招商距离,但阻挡不了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前行的脚步。近日,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与广安科技(香港)有限公司进行“云签约”,总投资1.2亿美元的高频率段毫米波雷达项目正式落子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据了解,该项目注册资金4000万美元,用地约66亩,计划于2024年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亿元、税收5000万元。

“这个项目前期已经对接了一年多,今年农历春节后是达成签约的关键时期,我们克服了疫情影响,与项目方多次视频对接,促成了签约前的‘临门一脚’。”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亚辉表示,该项目属于传感器行业,落地后将大大提升园区主导产业的竞争力。

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持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我县各主体和相关部门纷纷投入到“云招商”工作中,借助互联网进行线上办公,通过电话、视频、网络会议等形式,继续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努力破除疫情对工作的影响。

“上个星期,我们就与多个项目的投资方进行了视频会议,其中半导体晶圆项目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县开发区招商服务局局长李炜骏说。据了解,该半导体项目已经初步决定落户县开发区。谈及该项目属意县开发区的理由,李炜骏直言,这是出于对县开发区的信任。原来,与该半导体晶圆项目相关联的一个半导体封测项目已经通过“基金+股权+项目”的方式落户县开发区,该封测项目对于县开发区的营商环境、产业配套十分满意,这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之后半导体晶圆项目与县开发区的牵手合作。

面对招商人员无法外出工作的困境,县开发区另辟蹊径,重点挖掘已投产项目的发展潜力。目前,新思考电机二期、翠展微电子二期等项目正在进行相关前期准备工作。

“云招商”“云洽谈”,让我县的招商引资热度不降。长三角(嘉善)招商引才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钟尧告诉记者,公司按照产业方向分成4个工作小组,从今年年初开始,每个小组每月都要开展至少40次视频招商会议,平常工作人员也会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与客商保持联系。

“‘线上招商’比较方便,受时空约束较小,可以随时和客商联系。”张钟尧说,目前在对接的客商,一部分是前期积累下来的,另一部分则是这段时间通过“线上”渠道拓展而来的。

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歇,招商引资工作依然能跑出“嘉速度”。今年以来,天凝镇在严守防疫防线的同时,有条不紊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截至目前,该镇已成功签约并落地超亿元项目8个,其中超亿美元项目1个,超5亿元项目2个,超3亿元项目1个,超1亿元项目4个。已完成合同外资5500万美元,完成实到外资811万美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同比增长711%。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