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走进嘉善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集成

“四连冠”!我县荣获全市服务业发展目标考核第一名
发布日期: 2022-04-15 15:25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通报了2021年度服务业发展等工作考核结果,嘉善县荣获2021年度服务业发展目标考核优秀一等奖第一名,至此,我县已连续4年获此殊荣。近年来,嘉善县围绕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举措,形成“顶层设计+具体落实+政策保障”的发展路径。

突出中长期规划引领,我县研究编制服务业“十四五”规划,以科学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在中短期计划方面,研究制定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形成融合集聚、创新驱动、多元开放、人才保障、企业带动、项目支撑的服务业发展新格局。在短期思路上,研究提出年度服务业发展思路,将规划、计划落到年度的具体工作上。2021年,嘉善县服务业增加值增长7.5%,高于全市1.2个百分点,列全市第2。

与此同时,嘉善系统构建“高能级平台+特色产业+产业链企业”发展体系。全面提升平台能级,西塘数字文旅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成功列入首批省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嘉善县现代物流集聚区获评嘉兴市同类园区第2名,罗星街道位列嘉兴市十强镇(街道)第2名。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2021年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1.3%,高于全市2.1个百分点,列全市第1。

我县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为突破口,以精准化政策点面结合抓落实。出台支持服务业发展的30条新政,助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振消费信心和市场活力,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2021年度,共兑付各类服务业扶持资金2400万元左右。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