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组织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县公务员局)
生成日期: 2022-04-18 组配分类: 组织

嘉善县社会组织携手共筑“嘉”园“战疫”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18 11:10 浏览次数:

自疫情防控的战斗打响以来,嘉善县各基层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挥社工队伍、志愿者群体和社会慈善力量的优势,为基层筑起三大战“疫”防线。目前,全县67家社会组织党组织、630多名党员奋战疫情防控一线,成为“非常时期”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强堡垒。

积极号召社会组织党组织志愿者们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平黎线大云卡口成立临时党支部,承担为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排班调度、资源链接等工作。引导行业协会商会组织会员单位捐款捐物,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大云镇商会党支部组织开展慰问防疫工作者活动,支部党员和会员单位党员积极响应,共向大云镇捐赠防疫物资200余万元。

全面落实社会组织机构内部管理,加强对社会组织场所、人员和活动的管控。养老服务类社会组织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到各承接的照料中心进行全面消毒和防护知识宣传,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加强养老中心的防护。积极动员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重点人群排查、民生实事代办、交通要道值守等行动。3月以来,全县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累计服务时长已超6000个小时。

社工服务机构党员通过上门陪伴、电话关切等形式,密切关注救助对象、老年人、困境儿童等群体,及时提供支持性服务。全县8个为老服务类社会组织党员深入走访老年服务对象5000余人次,进行防疫信息宣传。县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党支部举办线上志愿者心理健康培训,引导志愿者调节自身情绪。3月以来,我县心理社工团队已累计开展服务240多小时,服务超600人次。


信息来源: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县公务员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