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市政服务

闻“汛”而动,我县这些水利工程收尾在即!
发布日期: 2022-04-18 16:59 浏览次数:

目前,我县已进入汛期,各地正抢抓时机推进各项水利工程建设。

这几天天气晴好,位于姚庄镇的横枫泾港沿线圩堤正在抓紧建设中。横枫泾港是姚庄镇俞汇和姚北圩区的交界圩堤,之前部分圩堤段存在超高不足现象,影响防洪安全。在本次新建过程中,用挡墙进行防护,迎水面采用砼挡墙施工,挡墙顶高1.7米,上接斜坡至堤顶高3.66米,迎水坡采用植物绿化。目前,项目主体部分已经基本完工,到了收尾阶段。

嘉善县圩区工程作为防汛防台的主阵地,通过筑圩、建闸、设泵等工程性措施,以及设施设备标准化长效管理等非工程新措施,大力提升县域防汛现代化管理、监测、预警、处置水平。

在干窑镇长生塘东侧的乌桥港闸站,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施工。目前,闸站的下部结构基本完成。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圩区的防洪排涝能力。

据了解,我县2022年度水利投资约10亿元,共涉及13个项目。“主要是面上重大水利项目。另外,还包括圩区整治工程和防汛隐患薄弱点整治项目。项目完成后,将有效提高整个区域防洪排涝能力。”县水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利华介绍。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