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示范点 > 四区一园 > 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

创新引领发展!嘉善企业用“嘉”速度逆势而上
发布日期: 2022-04-20 09:11 浏览次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企业逆势而上的不竭动力,嘉善县各企业主动求变、积极创新在各自领域跑出“嘉”速度。

提起打印机品牌,首先想到的也许是惠普、佳能等国际品牌。殊不知,我们嘉善人也有属于自己的打印机品牌,它就是来自浙江沧田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沧田)的沧田打印机。2016年,沧田落户魏塘街道。作为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会员单位,沧田始终致力于新型打印机的研发,6年间共获得100余项专利认定,其中包括3项发明专利认定。针对国外技术封锁,国内核心人才匮乏,面对客户的不同需求、不同的操作系统,不少打印机企业面临着巨大的适配压力等问题,沧田创新打造了全产业链制造体系,并于2018年建成嘉善沧田智能科技园,从模具制造到产品注塑、从物料采购到SMT贴装、从零件到部件装配、从部件到整机全部都能在自己园区内完成,形成完整、封闭的自动化制造体系。为加快创新要素聚集,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沧田在技术研发上精益求精。2021年年初,沧田·田芯打印机集成主控芯片研发成功,采用先进系统级芯片架构,集成7大功能模块,专门为打印和扫描设备设计。该芯片的诞生,表明沧田已经掌握了核心打印技术,打破国外对核心技术的垄断。不断积蓄创新动能的沧田依靠科技创新,其生产的打印机不仅畅销国内市场,在海外市场同样占得一席之地,远销中东等地区,未来还将进军俄罗斯等地的市场。2020年,该公司产值达2.5亿元,2021年更是超过4亿元,今年的产值预计能达到6亿元。

位于罗星街道的嘉兴医脉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脉赛科技)这段时间异常忙碌,组装车间、测试车间的工人一直要工作到深夜,以满足订单需要。企业目前的核心产品——全自动核酸提取仪EmagPure96plus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据了解,全自动核酸提取仪EmagPure96plus克服了大小体积转换、程序控制两项技术难题,创新采用了双磁头的设计。该设备可实现12分钟提取192个样本,相比于常规提取仪效率提高1倍,成本节省50%。在当前高频次、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的背景下,全自动核酸提取仪EmagPure96plus的出现就能够有效满足抗疫工作的需要。目前,该项产品已经在全国各地投入使用。

今年1至2月,全县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42.6亿元,同比增长20.1%,增速列嘉兴市第一位;全县技术交易额达13.25亿元,同样位列嘉兴市第一位。


信息来源: 县委推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