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教育事业

即将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校外培训机构准备好了吗?
发布日期: 2022-04-22 16:15 浏览次数:

图片


昨天

我县发布

《嘉善县关于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通告明确,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场所安全等有关规定,并经所在镇(街道)防控办、行业主管部门联合验收合格后方可有序开放。

我县各校外培训机构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防疫措施是否到位?

在罗星街道某艺术培训中心,门口上已经张贴好“嘉行码”,免洗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已经准备就绪,画架之间的间隔也在1米以上,机构的老师正在进行清扫,为恢复开放做好准备。

图片

图片

“我们收到通知之后,马上要求所有教职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一早我们就对机构内进行全面消杀,准备防疫物资,等有关部门前来检查。”机构负责人金岚表示,复课后机构将进行闭环管理,家长不能进入机构内,学生也需佩戴口罩,经过测温、亮码、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后才能进入。为了加强管理,机构还建立了线上交流群,统计学生及家长的健康码和行程卡。

图片

县城区开源广场有不少校外培训机构,教育局“双减”工作专班小组今天也来到这里,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消杀工作、防疫物资到位及存放情况、教室清洁通风、卫生室和隔离室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各校外培训机构表示将严格执行学生、家长测温、亮码(健康码、行程卡)、扫嘉行码、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戴口罩等各项防疫规定。

图片

“这件防护服的有效期已经超过3天了,还有这瓶酒精也过期了,你们抓紧整改,整改后我们将进行核实。”检查人员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培训机构对照要求进行整改。

图片

“现在我们部分老师已经到岗,检查通过后我们将于下周开始复课。”处于县城区开源广场的某机构人事负责人赵娜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场所消杀、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等措施。

“今天共检查了11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除了个别小问题,总体情况良好,基本都符合复课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我们将加强督查,以保障师生们的安全有序复课。”专班小组成员张敏刚说。

图片

小编从县防控办了解到,目前我县不同类型的校外培训机构由不同部门分别管理。这段时间,我县将对221家校外机构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各机构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嘉善县关于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最新要求,经嘉善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就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场所安全等有关规定,并经所在镇(街道)防控办、行业主管部门联合验收合格后方可有序开放。

二、守好场所“小门”。严格执行学生、家长测温、亮码(健康码、行程卡)、扫嘉行码、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戴口罩等防疫规定,健康码或行程卡异常、体温异常及有疑似症状的不得进入。实行闭环管理,与教学无关人员不得进入,不得接受外卖送餐等服务。

三、加强环境卫生管理。教室、卫生间及教员学员驻留、休息区,公共使用的教辅用具等要每日消毒,加强室内空间通风换气,保持环境清洁和洗手设施运行良好。提供餐饮服务的培训机构,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

四、严控线下培训规模。合理安排培训课程,采取限流、预约、错峰等措施,控制规模,保证学员一人一桌、座位间隔1米以上、学习空间相对固定。做好引导分流,倡导即接(送)即走,避免学员家长聚集。

五、落实人员健康管理。建立人员名册,加强每日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教师、管理人员、保安、保洁等每周至少完成2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以上。近期有市外旅居史的教员、学员,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管理,执行健康管理措施期间,不得进入培训机构或参加其他线下培训活动。


嘉善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1日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