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领域 > 减税降费

同心守“沪” 长三角一家亲 !企业穿越“疫”线,税务为企护航
发布日期: 2022-04-22 15:19 浏览次数:

3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嘉善多家企业紧急驰援上海。企业穿越“疫”线,税务为企护航。嘉善县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不折不扣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减负松绑,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同心守“沪”。

抗疫保供 惠企税暖装满“微菜篮”

浙江一里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军说:“现在办税越来越便捷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云存储’等平台把好政策及时送达,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税费红利,为我们在疫情期间的‘微菜篮无接触’同城配送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作为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企业、嘉兴市农业龙头企业,浙江一里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冲锋在抗疫第一线,积极为上海提供农产品供应,截至目前已累计为上海地区保供牛肉、家禽、蔬菜等物资30余吨。在税收等政策的帮助下,一里谷搭建起农民和市民之间直接产销的平台,打通了企业保障民生的“最后一公里”。

使命必达 税惠加码疏通“大动脉”

3月31日上午,姚庄镇的农产品交易场举行了“嘉青一家亲同舟共守沪”嘉善——青浦抗疫保供物资发车仪式,姚庄捐赠的首批16吨蔬菜抵沪。浙江凯鸿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承担此次运输任务,顺利将这批物资送达上海市青浦区。

自疫情发生以来,长三角多城市物流遇到了难题,集装箱卡车货运不通畅。凯鸿物流的财务负责人朱晓东表示:“疫情之下,物流行业面临挑战,好在有税费优惠政策作后盾,特别是税务部门的及时辅导、精准送惠,为我们公司发展减轻了压力。”

针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县税务局与县工商联合会联合举办“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介绍税务部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创新纳税服务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各项成果,逐一帮助企业厘清问题症结,探讨有效应对方法和举措。

分秒必争 精细服务助力建方舱

“这是企业第一次接到这么紧急的任务,临危受命支援上海抗疫,公司既有压力,也有责任。”伴随着嘉善制造的护士站组件起行运沪,浙江宏润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长旺说。

作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在对方肩负起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建设任务后,浙江宏润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于4月5日晚10时接到了紧急任务——配合生产护士站,4天内交付!

4月8日凌晨2时,经历24小时轮班,日以继夜连续生产40小时后,总计58套大型组件赶制完成,可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覆盖服务病人16000名。4月8日一早便送往上海,无缝衔接投入战“疫”。

企业高效运转的背后,也有“税力量”的支持。考虑到企业可能遇到的资金周转压力等问题,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向企业送去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礼包,提供量身定制的税务支持。

“这次疫情,让长三角地区联系更加紧密,我们也积极对接青浦税务部门,了解抗疫情况、困难需求并主动表达帮助和协助意愿,各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永明说,疫情之下,县税务局支持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步伐从未停歇。

据了解,“示范区智慧办税服务厅标准化”“示范区破产案件涉税协作机制”“示范区土地增值税联席协作机制”等创新项目,经青吴嘉三地税务部门互相交换意见已达成共识,正在积极稳步推进中。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