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县委动态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委办
生成日期: 2022-04-26 组配分类: 县委动态

全县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6 15:21 浏览次数:

        4月20日,我县召开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会议,贯彻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县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江海洋强调,全县上下要强化大局意识,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动相关标准、流程和要求落实落细,全力以赴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锡锋主持会议,县领导钱学勤、王真、杨克建等出席会议,湖北红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广列席会议。

  江海洋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把保通保畅工作放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谋划推进。要坚决杜绝任何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保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态化运行;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既要防疫情又要保生产,特别是要抓住货运物流这个关键变量,做到运得快、供得稳,赢得发展主动权。

  江海洋强调,要强举措、通堵点,全力以赴保障货运物流,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持续强化专班运行,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各镇(街道)要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到位。要严格规范卡点管理,进一步科学设置查验功能分区,对于重症就医返善等特殊人群要给予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要全面加强服务区管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从严管牢与服务区交界区域。要精准落实通行证制度,推广使用嘉兴市“畅行码”货运版,严格落实全国统一通行证制度,同时,各查验点要为货车司乘人员做到即采即走。要根据企业货运车辆类型,强化分类管理、闭环管控,同时坚持管理和服务并重,为货车司机等物流从业人员提供更多暖心服务。要全力保障企业供应链,聚焦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部位,深入摸排全县供应链情况,建立工业企业供应链畅通安全应急保障机制,以点带链、以链带面确保重点产业链运转顺畅,同时鼓励企业结合自身产能和产品市场需求,科学制订生产计划,提前做好相应原辅材料及防疫物资储备工作,确保生产经营稳定。要落实落细企业帮扶政策,及时兑现惠企纾困政策,深入开展“稳企帮扶、共克时艰”大走访活动,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惠企服务和财税扶持力度,畅通货运物流,让原材料运进来、企业动起来、生产跑起来,帮助企业走出困境。要用心用情做好上海保供工作,不仅要做好物资保供,更要用好驻沪嘉善工作部、企业产业链上下游、部门单位结对等渠道,深度对接上海龙头企业、科创载体、高校等资源,真心实意帮助渡过难关,同时深入挖潜合作项目。

  江海洋强调,要守底线、保安全,从严从细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屏障。要守好交界地带、高速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进一步配强力量,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安全;要加强老年人等群体的疫苗接种,同时,对高速公路卡口、国道省道沿线等范围内的加油站、停车场、修车铺、餐饮店、小卖店(商超)、小旅馆等场所从业人员,进一步加强核酸和抗原检测筛查密度。

  张锡锋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决杜绝层层加码,切实实现全县“一盘棋”,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强化保畅保供;要明确目标抓落实,既要保畅通,也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做到外畅内紧强管控;要细化举措抓落实,重点抓牢“五个一”管控措施,即一个专班、一套流程图、一个畅行码、一张通行证以及一套闭环管控机制,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县委办〔县台办、县档案局、县委机要局(县密码管理局)、县委保密办(县保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