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落实成效

我县获评全省“职业卫生执法工作推进成效明显地区”称号
发布日期: 2022-04-26 10:03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全省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效能监测结果,我县获评“职业卫生执法工作推进成效明显地区”称号,这是继县卫生监督所荣获2020年度卫生行政执法效能监测结果省、市双A级,监督所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室孙正禹获全省卫生监督个人效能监测前十后在卫生执法领域获得的又一殊荣。

打好职业卫生监管效能战,让监督“实”起来

近年来,我县在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管领域不断创新,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监管措施。依托嘉善县企业投资项目联合评审工作机制,加强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监管,在督促用人单位开展职业病危害预评价、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等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21年度,我县共查处涉及职业卫生的用人单位92家,结案84起,涉及罚款224.5万元;查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4家次、放射卫生机构7家,其中一家放射卫生机构被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打好“一体化”融合战,让监督“通”起来

立足本地监管特点,我县大力融入卫生监督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积极参加青吴嘉卫生监督综合执法能力提升研修班,县卫生监督所所长徐志伟作交流发言,从职业病防治能力建设、日常监督执法、“互联网+职业健康”三个方面介绍了嘉善县的创新举措。同时,还参加了毗邻卫监“6+1”长三角卫生监督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论坛,为加快长三角卫生监督一体化进程,装上加速器。

打好智慧信息战,让监督“活”起来

2021年,我县启动一体化卫生监督综合监管集成服务平台建设,该平台同时涵盖了职业健康管理工作数据归集、分析和统计、职业健康分级分类监管、职业健康在线精准培训、职业病危害因素远程在线监测、职业病危害风险企业预警提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可视化跟踪与展示等多方面功能。其中的“嘉善县在线监测系统”已初步建成并试运行,6家企业接入系统,其中4家噪声+视频,2家粉尘+视频。目前,精准培训系统(嘉善县职业健康综合监管服务平台)正处于调试阶段,即将试用并进一步完善。该项目建成后可供行政监管部门、用人单位、劳动者和专业技术机构协同使用,将构建“线上、线下”互补、机构信息互通的数字化监管模式,推动数字卫监从配齐配强到以用为本的转变。





信息来源: 嘉善县卫生健康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