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小机埠服务大民生!这项省级民生实事项目任务我县已完成90%
发布日期: 2022-04-28 15:20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我县农业灌溉泵站机埠提升改造现场推进会在西塘镇举行,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红菱村网埭北泵站、网埭南泵站以及地甸村西露圩泵站。

“这个灌区总灌溉面积270亩,配备1台轴流泵。”记者在现场看到,泵站外墙粉刷一新,通过扫描灌区外墙上的二维码就能显示该灌区的配备情况。而在西露圩泵站,计量节水+数字化运用在这里有了更直观的体现。泵站安装使用流量计对用水量进行监测,并通过嘉善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管理平台、智能变频恒压供水控制系统,用手机APP远程智能操作就能对灌区、机泵、用水量等基本信息进行统计、分析。

在实地走访中,与会人员对先进的农业灌溉工程纷纷点赞。

农业灌溉泵站机埠提升改造工程是2022年省政府民生实事水利项目之一,我县列入全省民生实事的机埠共有25座。

机埠遍布田间地头,是直接为农业灌溉、粮食生产服务的龙头。近年来,嘉善对照“高效、节水、安全、实用、整洁、美丽”的标准,结合乡村振兴、数字化改革、生态节能,以“星级机埠”创建为抓手,全力做好省政府民生实事农业灌溉泵站机埠提升改造工作。

“我们部署得比较早,在去年年底就已经把机埠改造提升工作任务分解到各镇(街道)。”县水利局副局长沈利峰说,今年1月份,各镇(街道)精准补贴项目全部完成招标,为全面推进农业灌溉泵站机埠提升改造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有效推进各镇(街道)灌溉泵站机埠建设,我县还制定每月现场督查等机制,通过“红黄绿”三色亮灯预警,督促各镇(街道)加快建设步伐。

截至目前,我县已经完成省级民生实事项目任务中的16座,项目平均进度已超90%,力争在今年5月底前全面完成提升改造工作。

“通过工程微改造和管护新机制、计量节水+数字化等措施,重点把全县灌溉面积100亩以上的机埠分年度进行升级改造,确保把这项花钱少、受益广、影响大的乡村好事、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使小机埠服务大民生。”沈利峰说,通过提升“最江南的梦里水乡”气质底蕴,为高水平谱写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新篇章夯实水利基础。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