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领域 > 食品药品安全

安心过节!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节前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4-29 21:16 浏览次数:

为做好“五一”期间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这段时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节前检查。

“进货哪里进的?”“杭州。我们每天都会做一次核酸。”今天上午,检查人员来到阳光西路农贸市场,随机抽查了市场内经营户,并查看了市场管理方的食品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我们每天都会对蔬菜、肉类等产品进行检测,并在早上8点之前向市场公布。”阳光西路农贸市场场长陈森琳介绍。

在县城某超市,检查人员认真查看了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并详细了解了索证索票以及散装食品、禽畜肉产品、冷链食品管理情况,以及超市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

罗星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邵成超介绍,节日期间食品消费需求旺盛,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加大了对果蔬、水产品、肉等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加大了对商超、餐饮等节假日消费集中区域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食品加工过程卫生安全,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从检查结果来看,整体情况良好。

截至记者发稿前,县市场监管局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800多家 ,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9份,立案9件。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