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县委动态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委办
生成日期: 2022-05-16 组配分类: 县委动态

以九大组合拳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日期:2022-05-16 11:16 浏览次数:

        5月11日晚,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江海洋在会上强调,要做好“平战转换”,以九大组合拳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道)设分会场。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锡锋主持会议。县领导钱学勤、王真、杨克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顾新宇、陈天荣分别在开发区(惠民街道)、姚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江海洋指出,自本轮疫情发生后,省市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市县一体扁平化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全县党员干部、职工连续作战,群众理解支持,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这场战“疫”中,全县党员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抗压,展现出了“坚韧不拔、敬业争先”的嘉善精神,也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增进了部门、乡镇、干部之间的战友之情,涌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江海洋强调,战果来之不易,但远没有到松一口气、缓一缓劲,休息休息、休整休整的时候。全县上下要在“平战转换”的关键节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以九大组合拳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思想认识要毫不松懈。要万无一失地实现“平战转换”,一手抓重点区域防控,一手抓面上整体防控,把所有风险都拔除,把所有漏洞都堵住,把“四方责任”真正压紧压实。人物同防要严格闭环。要进一步完善“大物防”体系,对各类企业物品防疫由进口物品拓展到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物品,做到物品管控更严密、抽查检查更细致、物品处置更规范、人员管理更严格。严守“小门”要联防联管。要加强“嘉行码”的推广应用,严格落实“凡到必扫码”要求。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组织推进。依法打击要形成威慑。要严厉打击违反防疫规定行为,充分发挥举报平台作用,用足用好“云逸”疫情防控精准监督系统,确保每个问题点位都能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区域协查要提升质效。要配足协查力量、做实主动申报、及时核实管控、滚动拉网排查,做到数据核查精准、反馈及时、管控闭环。核酸检测要更加便捷。要增设核酸采样点,充实核酸采样专业化队伍,落实常态化全员滚动核酸检测机制。智安城市要全面升级。要在智安小区建设的基础上,加快建设智安城市,重点做好人员聚集场所视频监控的建设、维护和应用。疫苗接种要全面加快。各主体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动员,做好宣传引导,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尽早建立免疫屏障。干部能力要塑造变革。各级干部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党性修养。要在疫情大战大考中,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精准防控能力,进一步锤炼品格、强化担当。

  张锡锋要求,要极端重视外防输入,一定要把输入这个“水龙头”拧住;要极端重视内防隐匿,在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加强筛查守好“小门”,继续做好宣传发动,保持紧张状态;要极端重视实战处置,社区封控要“快”,核酸检测要“应检尽检”,转运隔离要“分秒必争”,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铸就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信息来源:县委办〔县台办、县档案局、县委机要局(县密码管理局)、县委保密办(县保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