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落实成效

骄傲,嘉善荣登两个全国百强榜!
发布日期: 2022-05-17 15:57 浏览次数:

图片

 日前

  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众诚智库联合发布

  《2021年中国投资潜力百强县》

  《2021年中国投资环境百强县》

  榜单

  嘉善县全部上榜

  分别排名全国第16、第19


  2021年中国投资潜力百强县

图片

  该榜单的指标体系兼顾县域招商引资已有成就以及影响未来投资的关键因素,如产业基础、高端要素、承载空间等。指标体系由2项一级指标、13项二级指标、21项三级指标构成。

  2021年中国投资环境百强县

图片

  该榜单评估主要从固定资产投资、产业空间承载力、投资区位、产业发展基础、高端要素供给、县生态环保条件等6个维度开展,同时考虑到国家级和省级不同发展层次的园区在产业载体级别、资本要素支撑、生活环境等方面的差距,分别设置了产业园区级别、县产业基金规模和人居环境三大加分项。

图片

  今年以来

  嘉善以全面接轨上海“第一站”

  为首位战略

  全面开展“五大比拼年”活动

  2022年1-4月,嘉善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9.50亿元,同比增长19.2%,列全市第2位,比一季度提升3个位次。其中,工业投资完成50.74亿元,同比增长14.3%;三产投资完成58.72亿元,同比增长24.2%,列全市第2位,比一季度提升2个位次。

  项目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1-4月,项目投资完成87.44亿元,同比增长23.7%,高于全市12.6个百分点,列全市第3位。

  建安投资稳步提升。1-4月,建安投资完成71.17亿元,同比增长22.0%,高于全市21.4个百分点,列全市第2位。

图片

  干出新精彩、拼出新业绩

  为奋进的嘉善点个赞!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