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江海洋督导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及工贸企业“除险保安”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18 17:29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江海洋带队督导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及工贸企业“除险保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100-1=0”的理念,时刻保持清醒、警醒的态度,警钟长鸣、未雨绸缪,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魏塘街道魏中村南桥新村,江海洋走进居住出租房、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区、消防服务站等地,仔细查看消防措施安装和隐患整改情况,详细了解南桥新村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进度。

魏塘街道将南桥新村468幢居住出租房划分成七个片区,同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先行启动173幢居住出租房整改,已建设完成12处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区。

江海洋要求,魏塘街道要加快南桥新村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进度,全力以赴把南桥新村打造成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的示范样板。要加强对新居民的关心关爱,让其在嘉善拥有更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探索实施“协管员+辅警+网格长”的治理模式,全力打造基层治理升级版。

随后,江海洋深入诺盛智能家居(嘉善)有限公司、嘉兴嘉仁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江海洋要求,相关企业要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隐患整改,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各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职尽责,持续开展“地毯式”排查,紧紧抓住隐患清单这个“牛鼻子”,把企业安全隐患彻底排查干净,整治到位;要严把企业准入关,对没有通过联审、腾退后未经准入擅自异地搬迁、无证无照以及存在安全生产重大隐患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江海洋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推动安全监管关口前移、安全隐患源头治理。在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后,还要纠正人的不安全行为。要牢牢抓住出租房、企业等重点区域,多形式、高频次、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让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提高全员风险防范意识、事故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能力;要进一步明确房东、承租户、企业负责人、员工等的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