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江海洋:全面绘好示范点建设路径图 不断创造示范点建设新成果
发布日期: 2022-05-19 08:53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嘉善示范点建设工作专题部署会召开,回顾前阶段嘉善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谋划推进情况,研究部署示范点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江海洋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嘉善的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示范点建设使命感,全面绘好示范点建设路径图,不断创造示范点建设新成果。县领导张锡锋、顾新宇、杨克建等参加会议,湖北红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广列席会议。

江海洋指出,示范点建设是嘉善特有的金字招牌,抓示范点建设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要为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探索路径。全县上下必须深刻领会示范点建设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示范点建设使命感。

江海洋要求,推进示范点建设要强化系统谋划,提前研究、集体研究、精准研究,全面绘好示范点建设路径图;要突出重点,抓好方案任务分解,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形成一批可向全国县域复制推广的具体工作经验。

江海洋强调,要拔高标杆,用全国示范的标准来做好示范点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创造示范点建设新成果;要聚焦重点领域,高标准打造具有突破性、标识度、内涵度的标志性成果,撬动全县各领域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借鉴意义,谋划设计好创新举措、制度机制,系统形成年度示范经验,为有效解决县域高质量发展中的共性问题提供借鉴。

江海洋强调,全县上下要强化担当落实,压紧压实示范点建设责任链,举全县之力、多方联动,形成可看、可学、可示范的示范经验;要领导带头齐上阵,专班推进,一抓到底;要务虚务实相结合,把研究政策作为下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成示范点的有力抓手,合力形成能够支撑标志性成果的项目清单,高标准推进形成对全国县域有借鉴的年度示范经验。


嘉善县政协主席顾新宇主持会议并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系统谋划好新一轮示范点建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各个条线力量调动起来,转化为发展动力,努力把示范点建设工作抓实抓细;相关部门要落实工作标准,“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把关,高质量做好深化和完善工作;要充分借助示范点建设“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共商、共建、共享,积极争取专业力量、资源支持,进一步把“四级联动”机制做实做深。

会议通报了示范点建设谋划推进情况,以及《关于支持浙江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的政策措施》《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标志性成果清单》《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2022年度示范经验清单》编制情况。与会县领导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进行了交流。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