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领域 > 安全生产

回头看!4家企业被查封后未违规生产!
发布日期: 2022-05-31 09:05 浏览次数:

安全无小事。嘉善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员扑上、全域排查、全面整治,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今天下午,西塘镇“除险保安”工作专班对辖区内前期走访排查到的4家木业、服装辅料行业的重点企业,再次进行“回头看”。

在西塘镇大舜村程家栅102号的一幢楼房里,有四间房间用于木制品的生产、储存。木制品加工车间一般为丙类车间,顶部需要安装自动喷淋设备,但该企业车间的房顶为木质材料,没有安装喷淋设备。除了没有合法的生产场地外,该企业还存在生产车间未设置安全防护措施、无粉尘收集装置等问题,均属于重大安全隐患。同时,该企业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为木制品销售,没有生产加工的许可。现场,检查人员发现该企业已按照要求停止生产。

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纽扣路120号的一处三层楼的楼房。此前,检查人员发现房东把一层分别出租给三家作坊,从事服装辅料加工生产;二楼和三楼出租给个人日常生活居住,是典型的一处集生产、仓储和住宿于一体的“三合一”场所,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目前,三家作坊均已停产或搬离。

“这几家企业都是我们在之前的‘除险保安’工作中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现场进行查封的。今天的‘回头看’主要是看一下这些企业有没有偷偷违规地进行生产。”西塘镇“除险保安”工作专班成员盛磊表示,接下来,西塘镇将继续多部门联合,进一步加强“除险保安”工作的力度,加强安全隐患,特别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