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我县地方金融组织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在线办理
发布日期: 2022-06-10 16:16 浏览次数:

近日,我县首笔地方金融组织不动产在线抵押登记成功办理。意味着我县地方金融组织的不动产抵押登记已实现全流程不见面无纸化办理。

申请人只要在经备案的地方金融组织提交贷款申请,地方金融组织依托线上平台发起抵押登记申请并提交相关申请材料,通过系统间协同数据共享,流转至登记部门进行线上审核,审核完成后再将登记结果推送至地方金融组织。

“以前群众办理贷款申请、贷前调查、抵押登记需要在地方金融组织和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间反复跑,现在只需跑一次就可以办结贷款手续和抵押登记。”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在线办理不动产登记不仅效率大大提高,连融资手续复杂、融资周期长等老大难问题也迎刃而解,地方金融组织支农支小等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近年来,我县不动产登记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持续拓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面,深化“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一件事”创新。2021年,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共完成抵押登记3.8万余份,其中线上抵押业务3.4万余份,电子登记证明生成率达100%,抵押业务1个工作日办结率100%。

接下来,我县将通过业务协同和在线联办,持续拓宽与地方金融组织在线抵押登记的合作。联合金融管理部门加强对地方金融组织的业务指导和跟踪监督,做好地方金融组织不动产抵押登记在线办理业务的服务推广工作,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