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领域 > 安全生产

“体验式”教育培训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 2022-06-10 16:11 浏览次数:

本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昨天下午,县城投集团城镇有机更新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开展“体验式”学习,掌握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

在县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参观人员通过视觉、触觉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沉浸式学习安全生产有关知识。

县城投集团城镇有机更新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我县部分区域的征收拆迁。来自该公司安全信访科的科员张杰平时主要负责项目的安全监督工作,在参观中,他格外关注安全生产上的各类宣传教育,并且在现场进行了“安全帽体验”活动。“佩戴安全帽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在征收地块里有很多房屋属于危房,正确佩戴安全帽能有效地预防掉落下来的建筑物碎片对人体造成伤害。”张杰说道。

县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位于县开发区鑫达路上的县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基地内,总建设面积1900平方米,总投资1200万元,内部设置有安全生产、消防安全、5D影院、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企业展区等体验板块,每个板块都采用三维立体式安全教育模式,是我县首个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法治市监、食品安全、两品一械、特种设备”等展示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宣传教育基地。

自2021年6月1日开馆以来,县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已累计接待参观人员2100人次,累计开展“万名员工安全大培训”线上线下教育培训44706人次。同时,通过入企宣教、发放宣传折页、线上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安全教育宣教活动。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