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助企纾困

【稳进提质奋进时】签约项目超100个 总投资逾400亿元 我县打造投资优选地
发布日期: 2022-06-14 14:54 浏览次数:

近日,在西塘镇工业园区的一处厂房内,长三角(嘉善)招商引才服务有限公司招商经理丁俊锋正带着有意向签约的项目方负责人实地查看厂房。

“我们公司原本在上海设厂,因为房租等成本上涨,就想搬到上海周边,以保障长期稳定生产。目前看下来,嘉善地理位置好,产业配套比较完善。”项目方负责人朱飞表示,经过洽谈和实地考察,他十分看好嘉善的区位和产业集群优势,近期与招商人员的对接很顺利。

今年以来,我县克服疫情给招商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创新招商手段和方法,始终保持“双招双引”稳中有进的态势。

丁俊锋告诉记者,为抢抓机遇,他们近期重点强化与上海的联系对接,围绕在沪重大产业项目、科创项目和人才项目等开展精准招引。同时,灵活运用网络手段,开展线上招商,争取一批高端产业、科创和人才项目落地嘉善。“最近随着疫情形势逐渐稳定,我们去了一些重点区域走访客户,招商热度正在恢复。”丁俊锋说。

在抓好项目招引的同时,我县做好招商引资“后半篇”文章,全力打造有态度、有力度、有温度的营商环境,让企业不仅落得下,还能发展得好。

在姚庄镇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厂房,为企业入驻做准备。姚庄镇经济发展局局长何栋梁告诉记者,截至5月底,姚庄镇已完成签约项目6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3个、35亿元项目1个。“企业一旦签约落地,我们就会成立一个专班组,负责与企业进行对接,点对点提供服务。”何栋梁介绍,为帮助企业尽快投产,签约企业只需出具相关资料、证明,他们就会安排专人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以便企业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办理好相关事项。

创新招商方式、拓宽引资领域、优化发展环境,今年以来,我县招商工作捷报频传。截至5月底,全县累计签约项目102个,总投资439.9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5个,总投资8.35亿美元;超百亿元项目1个,超10亿元项目12个,超亿美元项目6个。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