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社会救助与社会福利

我县开展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20 17:17 浏览次数:

今年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日前,县民政局开展了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当天“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公益组织代表,以及各镇(街道)民政条线负责人等到县救助管理站实地参观。同时,还组织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城区主要街道向市民群众发放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宣传资料,增强社会共同参与救助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营造全民共同参与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县救助管理站始终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切实做好设施建设、联合巡查、救助寻亲、护送返乡等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共同关心关爱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今年1-6月,共开展街面巡逻56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8人次,救助车票28张,护送返乡2人,亲属接领1人,有效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权益。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