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落实成效

扫一扫就能知道商品的“前世今生”!这项工作全县推广!
发布日期: 2022-06-24 16:45 浏览次数:

为巩固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成果,今天上午,我县举行“扫码消费更放心 食品溯源更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商超溯源工作现场推进会。

现场,9个镇(街道)相关负责人依次签订《2022年度嘉善县食品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活动还发布了网络餐饮红黑榜,表彰了2021年度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成绩突出单位、个人;2021年度食品安全工作优秀协管员(网格员);劳动创造幸福——“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示范店。

作为嘉善食品安全“一件事”改革五大场景之一,商超溯源工作是我县食品安全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我县今年的一项重大探索事件。活动现场,智慧商超场景驾驶舱进行了演示。“把供应链信息做成追溯链二维码,显示在商超货架上,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商品供应链各个环节的信息,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与流通监督管理科科长李煜介绍。

目前,我县共有12家商超使用该应用场景。接下去,我县将进一步推广商超溯源工作,计划在今年完成全县大中型商超全覆盖。

今年4月,我县成功创建为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县。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县还将举行一次直播、一次培训、一次观摩等“十个一”活动。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