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嘉善发布2022年度市容秩序提升六大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6-27 09:13 浏览次数:

  县综合执法局紧紧围绕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总目标,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乱象问题整治、常态长效机制完善等,全力推进我县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在6月25日“浙江有礼·积善之嘉”嘉善县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2022年度“万人进网格 全民共参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我县发布《2022年度市容秩序提升六大行动》。

2022年度市容秩序提升六大行动


一、开展主次干道市容“净脸”行动

深化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举措,全面部署开展市容秩序整治月、重点路段集中整治、重点行业专项整治等行动,重拳出击解决主次干道各类市容难点和顽疾;全面加强城市“牛皮癣”“地毯式”清理和处罚工作力度,积极创建“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高品质示范街区”。

二、开展店铺文明行为“提档”行动

以提升街区容貌和文明秩序为目标,强化沿街店铺秩序管理提升,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整治占道经营、店外加工、垃圾乱投放等不文明行为。扎实推进“诚信经营、文明自律、热心公益”“星级文明经营户”评创活动,发挥在城市管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开展人行道违停“治乱”行动

坚持“线上线下”双线治理,提高电子抓拍和人工执法力度,严格整治无序停放、越线停放;重点突出严管路段执法,实现“快、准、狠”,形成停车秩序整治高压态势。坚持“疏堵结合、常态长效”,新增、优化、规范一批人行道停车泊位;开发“HI车位共享”场景应用,多措并举保障市民出行畅通有序。

四、开展室外无证设摊“清零”行动

按照“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的原则,通过区域网格包干、错峰错时管理、路段集中整治、夜间“零点行动”等举措,严厉打击“躲猫猫”“打游击”等现象,实现对无证设摊乱象的无缝隙管理执法。同时进一步加强商业区、居民小区、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确保周边无游商、无摊贩。

五、开展户外广告招牌“提质”行动

重点抓好全域户外广告和招牌数据入库,集中整治各类违法违规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坚决做到“信息全入库、违规全清理、隐患全排查、风貌全适配”;通过拆除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方式,实现“减量提质”,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安全”城市天际线。

六、开展文明养犬“促谐”行动

聚焦公园、绿道等公共场所,重点治理遛犬不牵绳、犬便不清理等问题乱象。开展文明养犬“21天好习惯”养成行动,通过精准化入户服务、全天候巡查劝导、规范性联合执法,全面提高居民文明养犬意识,养成良好习惯。突出数字治理,升级“萌宠嘉园”智管平台,建立犬只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


县综合执法局将秉持“综合执法用心、百姓生活舒心”执法理念,深入推进六大提升行动,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市民幸福感、满意度。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共同营造我县更文明、更优美的城市环境。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