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助企纾困

西塘:用好助企“服务员” 亮“实招”出“实效”
发布日期: 2022-06-09 10:52 浏览次数:

“好的,请告知一下你们具体的送货时间,这次还是从昆山过来吗?”6月7日上午,西塘镇工业网格第二微网格微网格长盛振强手握电话,一边询问具体事宜,一边在电脑上飞快地记录着相关信息。

这是来自微网格内嘉善县鑫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协助信息,该公司有一辆从江苏出发的货车于9日抵达西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盛振强第一时间为其申领了通行证,并嘱咐企业相关负责人做好送货车辆在镇域内的全程纪实工作,确保车辆活动有痕迹、可追踪。

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西塘镇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把全镇工业区划分成5个网格、39个微网格,由39名政府工作人员担任微网格长,服务企业责任到人。“以实实在在的助企服务,抢抓生产促投资,以企业之进夯实经济发展之稳。”西塘镇党委书记、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党工委书记谈明波表示。

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解决最现实、最直接的困难,是这39名微网格长的职责所在。“点赞西塘镇的助企服务,为我们架设新设备赢得了宝贵时间。”不久前,富士康科技集团华东商务部、富鼎电子科技(嘉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专程登门送感谢信,感谢西塘镇党委政府和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管委会在疫情期间,为其办理运输车辆通行证、紧急处置异常状况、辅导境外进口货物防疫等。信中还特别点赞了微网格长顾洲。原来,富鼎科技计划从国外进口225台立式综合加工机,顾洲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相关人员,梳理进口货物防疫流程,在设备进厂后及时安排进行防疫处理。在确保防疫不掉“链”的同时,为企业赢得更多订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目前,第一批25台机器正在等待安装。

“技术改造具有投资少、工期短、见效快的优势,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姜庆丰表示,将全力保障工业技改投资快速增长,为稳经济、稳发展注入新动能。

铆足“拼”的劲头、保持“抢”的状态,西塘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在富涌电子、安太力生物医疗设备、嘉芯半导体等项目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大干快干、争分夺秒的火热景象。针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西塘镇分别组建企业服务专项小组,并指派专职联络员和负责人,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秩序、助力重大项目稳步推进。

今年1~4月,在多项举措的共同推进下,西塘镇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9.9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9.86%,引进重大项目16个。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