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落实成效

我县首个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个体工商户专项政策落地
发布日期: 2022-07-13 14:50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对个体工商户的支持作用,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主体的帮扶,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创新发展,人行嘉善县支行、县金融办、县银保监组共同推动嘉善县首个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个体工商户的专项政策落地,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用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

人行嘉善县支行聚焦受疫情影响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融资担保支持,在进一步简化业务办理手续、优化审批流程的基础上,会同嘉兴市信保基金开发“嘉善个体保”专项产品,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对个体工商户支持的覆盖面,推动担保费率降至0.8%,在稳企业强主体上加力攻坚。

强化部门间沟通协作配合

为建立健全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积极开展银政担保业务合作,人行嘉善县支行联合县金融办、县银保监组召开“嘉善个体保”专项业务对接会,第一时间掌握辖内金融机构对“嘉善个体保”专项产品的合作意向,明确“嘉善个体保”业务主要合作框架,推动辖内14家金融机构进行业务对接,发挥好几家抬的政策支持作用。

满足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

通过指导督促辖内银行金融机构与市信保基金融资担保公司进行合作签约,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个体工商户融资担保产品,满足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实现个体工商户融资担保服务的快速落地。如嘉善农商银利用好“嘉善个体保”产品,成功为嘉善西塘镇某民宿客栈的经营者顾先生放贷20万元,这也是我县落地的首笔个体保业务。

“受疫情影响,旅游业受到较大影响,民宿经营业也举步维艰,嘉善农商行的贷款来的非常及时,及时帮我渡过了眼前的难关。”顾先生开心的表示。

近期,人行嘉善县支行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滴灌精准帮扶“百日攻坚行动”,通过下发2.9万余户市场主体名单,针对个体工商户“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分别新增经营贷、信用贷用信金额36.23亿元、6亿元,两项指标分别列全市第二和第三。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