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助企纾困

突围!通关“密码”“9710”……嘉兴综保区B区助企出海!
发布日期: 2022-07-13 14:44 浏览次数:

近日,嘉善酷尔德电子有限公司首批以清单申报的“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监管代码“9710”)货物顺利通关,并搭乘跨境物流货车驶往印度尼西亚,这标志着嘉兴综保区B区成功实现首单跨境电商“9710”出口业务落地。

在嘉善酷尔德电子有限公司仓库里,工人们正在整理出口货物,打包装车。公司总经理盛绪文告诉记者,公司主要生产3C类电子产品,主攻外贸市场,但近年来受多方因素影响,以传统方式对接的海外订单变数较大。在嘉兴综保区B区组织的一次线上培训中,盛绪文接触到了“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相关政策。“这能更好地帮助我们售卖产品,在税收方面也更优惠。”盛绪文说。

随后,盛绪文积极与园区对接,历时一个多月,成功实现跨境电商“9710”出口业务落地。“园区方面提供了许多专业帮助,包括政策解读、业务办理等,有了第一单的成功尝试后,我们将成倍数增加订单,争取在今年10月前可以翻十倍。”盛绪文说。

“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即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利用跨境物流直接将货物出口送达境外企业。近年来,嘉兴综保区B区管委会围绕跨境业务对园区企业进行充分调研,筛选出合适的企业和产品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孵化。

“去年共完成100多家企业的培训孵化。‘9610’业务出口打通以后,随着企业不断积累经验和客户,自然会向‘9710’升级。”嘉兴综保区B区管委会副主任鲁晓松表示,“9710”出口业务的达成是一年多努力的结果,但这只是一个起点,今后,他们将帮助更多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模式进入国际市场。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