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落实成效

15个项目签约揭牌,赋能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7-14 09:00 浏览次数:

按照“高质量”和“一体化”的总体原则,聚焦先行启动区、开发者联盟和项目成熟度,本届开发者大会举行了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示范区执委会、两区一县政府以及各类市场主体聚焦“数字经济”主题,共揭牌3个重点项目,签订12项合作协议,助力一体化发展。

揭牌项目

1.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工作站

2.苏州大学未来科学与工程学院

3.祥符实验室


签约项目

此次签约的12项合作项目中,重大合作项目3个;重点建设产业项目9个,总投资约242.6亿元。其中,嘉善的3个项目总投资110亿元,投资额为三地最高。

重大合作项目

1.共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数据中心集群项目

2.共建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项目

3.金融赋能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项目


重点建设产业项目

青浦区

1.上海红豆集团数字经济科创园项目

2.上海征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单晶金刚石研发及生产项目

3.上海契胜科技有限公司管理总部项目

吴江区

4.长城汽车蜂巢智能转向总部项目

5.长三角(盛泽)现代供应链产业园项目

6.宝时得智慧家用事业总部项目

嘉善县

7.未来工场3D打印项目

8.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智能可穿戴设备产品项目

9.新思考电机有限公司步进电机生产项目


一起了解下

和嘉善有关的项目吧~

揭牌项目

祥符实验室

由中国科学院樊春海院士和张洪杰院士领衔,聚焦纳米转化医学领域,围绕精准体外诊断、生物新药、高端医疗器械、DNA 存储等前沿方向,构建“一实验室 + 一中心 +两平台”的创新格局:DNA 合成与存储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纳米转化药物研发平台和纳米转化诊疗器械研发平台。实验室坐落于祥符荡科创绿谷,计划投资5.3亿元,科研及办公面积12000平,将于202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签约项目

共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

数据中心集群项目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已初步落地中国电信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算力调度平台和直连网络建设项目、中国移动长三角(上海)5G生态谷数据中心、优刻得青浦数据中心、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云计算中心、中国电信长三角一体化算力枢纽(吴江节点)示范工程、阿里巴巴长三角智能计算基地等6大重点示范项目,涉及总投资规模超230亿元,预计建成后数据中心总机架规模将达10万架。项目建成后,将有力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建设要求,成为长三角地区数据要素流通最旺盛、算力资源最丰富、数字经济最繁荣的产业协同创新高地之一,进一步降低区域内企业上云用数成本,加快实现城市数字化转型,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共建长三角

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项目

充分发挥长三角国创中心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和示范区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的优势,力争在改革集成、资金投入、项目安排、资源配置等方面实现机制模式新突破。聚焦生态绿色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释放长三角国创中心链接全球科创资源功能作用,推动各类科技创新资源要素向示范区集聚,在青吴嘉衍生孵化一批未来产业,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期内落地合作实施重大项目不少于10个,建设10家以上全球顶尖高校长三角联合创新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不少于1000名,开启长三角产业技术创新大学建设。共建长三角产业技术创新一体化示范基地,吸引产学研金服用等各类创新要素汇聚。

金融赋能示范区

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项目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金融同城化服务创新发展联盟是由有意愿参与示范区发展的21家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基金业金融机构和专业咨询机构,以市场化、公益性的方式共同组建,致力于促进示范区金融体制机制创新和金融主体共同发展,推动传统业务做出特色,推动创新业务优先落地,不断提高各金融要素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

该战略合作项目由联盟和两区一县政府共同签约,具体内容包括一是在示范区地域范围内为绿色金融、科创金融、普惠金融等重点发展领域企业或项目提供总额30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二是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指数编制及ETF指数基金设立;三是探索绿色保险,构建绿色共保体,推进跨域通赔;四是推进“信易贷”等信用融资产品落地,提升小微企业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五是推进政务服务进银行,充分发挥银行网点覆盖面广、服务资源丰富、贴近群众的优势,扩大政务服务的渠道和半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未来工场3D打印项目

该项目由深圳未来工场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以数字化重构产业,为非标零部件产业提供设计+制造+服务全链条解决方案,打造柔性制造时代,主要客户有美的、格力、大疆、惠普等,致力打造全球最大的3D打印中心。项目总投资50亿元,用地150亩,达产后年产值超50亿元,税收超3亿元。

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

智能可穿戴设备产品项目

该项目由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其中设备投资35亿元,用地250亩,主要从事智能可穿戴设备产品生产线及模组、中框模组、后盖模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达产后产值可达168亿元。

新思考电机有限公司

步进电机生产项目

新思考电机有限公司在VCM马达产品和摄像头马达独立控制系统的领域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是国内最大的微型马达生产基地,也是国内马达出货量最大的生产厂商之一。此次增投资扩建步进电机生产车间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成投产后将成为世界领先、国内最大的集设计、研究开发、生产制造与销售一体的生产基地,实现年产值超10亿以上、税收超5000万。项目对标国内大型客户端的技术指标要求,以“互联网+”制造业新模式呈现,生产φ3.4mm-φ35mm等不同规格尺寸的高端产品,在提升使用寿命、降噪、缩小尺寸上取得突破,广泛应用于手机行业巨头OPPO、小米生态链智能家居企业、安防领域领头羊海康威视系列安防产品和大疆创新集团的无人机领域。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