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落实成效

一张表单 一次申请 嘉善县首个工程监管验收服务集成改革项目完成联合验收
发布日期: 2022-07-18 15:18 浏览次数:

近日,嘉善亚多纺织品有限公司新增年产30万件高档人造毛皮服装扩建项目完成联合验收,成为我县首个实施工程建设项目监管验收服务集成改革的项目。

“该项目联合验收用时仅2个工作日,办理手续从5个压缩至1个,减少申报材料10余份。”县建设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吴杰超介绍,原先涉及建设、自规、气象等多个部门的审批,已实现线上“一窗受理”。“只需填写一张表单、上传一套材料、进行一次申请,真的是‘零次跑’。而且全程电子化,省事又省力,工程蓝图也不用一沓一沓打印。”嘉善亚多纺织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叹,“最多跑一次”改革春风吹进了企业,项目竣工验收的“快速办”将有力推动项目早达产、早见效。

竣工验收是工程建设项目实施的“最后一公里”,涉及的部门多、事项杂,审批把关压力大,也是企业和政府面临的堵点痛点。今年,嘉善县积极落实省委数字化改革部署,坚持聚焦推动项目快速投产,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监管验收服务集成改革。经过前期筹备和平台搭建,7月起,该项改革在我县正式启动。

今后,建设单位可自行登入“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联合验收”模块提交申报材料。相关验收部门会组织开展并联审批、联合验收,并且一次性发放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建设用地复核验收、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建设工程(含地下管线工程)档案验收、雷电防护装置竣工验收、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人防工程或者兼顾人防需要的地下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事项审批结果件,大幅提升了联合验收工作效率。

此外,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单位也可以在“我的申报”模块查看已申报的项目数、项目代码、项目名称、办理状态以及申请时间,或点击“查看办理详情”,了解项目办理的状态以及已完成办理的审批结果。

“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监管验收服务集成改革,加强全过程指导服务,通过开展业务培训、现场指导等模式,切实提高联合验收工作效率,力争走到前、做表率。”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