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助企纾困

“投资浙里”跨国企业浙江行对接交流会活动走进我县
发布日期: 2022-07-20 17:23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由省商务厅、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市商务局主办的“投资浙里”跨国企业浙江行对接交流会活动来到我县,实地考察我县投资营商环境。

由埃森哲企云、安姆科集团、戴德梁行等12家跨国企业代表组成的考察团,先后来到县开发区的浙江禾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和兰钧新能源有限公司,参观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并深入了解我县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惠政策等情况介绍。

近年来,我县新兴产业加速集聚、湖区科创加速成型、人才生态加速优化、未来新城加速崛起。当前,我县已形成以数字经济为牵引的“3+3”主导产业,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保区B区、中新现代产业区等“国字号”“省字号”平台多点并进,总规模超450亿元的25支产业基金落地,立讯智造、格科微电子等龙头企业蓬勃发展,近百家集成电路关联企业集群集聚。同时,总投资132亿元、含六大未来实验室和两个高级学院的浙大长三角智慧绿洲签约落地,复旦大学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浙江分中心启动建设,两次荣获浙江省“科技创新鼎”;由樊春海和张洪杰两位院士领衔的祥符实验室正式揭牌,聚焦纳米转化医学领域打造世界一流的转化医学创新研发平台,科创动能越来越强劲澎湃。今年上半年,我县新引进包括总投资100亿元的集成电路、50亿元的3D打印未来工场等优质产业项目共计115个。

交流会上,县开发区就该区产业发展情况、营商环境、优惠政策、产业用地等内容做了推介。目前,县开发区已形成以装备制造、高端木业家居、纺织服饰三大传统产业和集成电路、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三大新兴产业的“3+3”产业格局。

交流中,跨国企业代表还与县相关部门就外资项目落地政策、具体投资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