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养老保障

数“智”“惠”老 搭建城乡一体“颐养智享”新应用
发布日期: 2022-07-21 12:05 浏览次数:

近日,在大云镇缪家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内,嘉善旬彩长者服务中心社区专员周丽正在“浙里办”APP内为老人王长根注册“颐养智享”应用账号,注册成功后,79岁的王长根可领取一张免费理发券。“只要是60周岁以上户籍在嘉善的老人,注册后都可享受这项福利。”周丽介绍。

近年来,我县以“浙里康养”为核心,搭建城乡一体“颐养智享”应用,重点打造“享福利”“约服务”“保安全”“选机构”四个子场景,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除了可以免费领取理发券外,“颐养智享”应用还会根据老人的具体情况,显示可享受的福利补助,老人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福利申请。“年满60周岁的老人都可享受意外险保障,系统也会根据实名认证信息,推送对应的养老服务补贴、长护险、高龄津贴等,点进应用就一目了然。”周丽边演示边说道。

成功注册并领取了理发券后,王长根走进理发服务区域核销理发券并开始理发。他高兴地告诉记者,通过数字化应用,真正让“养老”变成了“享老”。“以前我们对老人可享受的福利都靠口耳相传,有时赶不上或者没听说就错过了。现在有了智能账户,每个人能享受哪些福利待遇看得一清二楚,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日期和服务,太方便了。”王长根表示,村里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每隔几天就会为老人推出不同的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在使用“颐养智享”应用方面遇到问题,工作人员也会仔细解答。从慢慢熟悉到熟练运用,现在,该应用已经让老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大家都很高兴,生活也过得越来越幸福。”王长根说。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对于老龄群体来说,智慧养老服务成为诠释这句话的生动注脚。在养老服务“智慧大脑”前,智慧养老大数据中心运营主管朱传英正在通过康养联合体数字化应用场景,查看老人的“数字画像”和账号活跃数据。她告诉记者,智慧养老大数据中心通过多跨公安、医保、人社、卫健等16个部门42类数据,构建全体老年人“精准数字画像”,从“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最大限度实现老龄群体与支持政策的精准化匹配。“通过不断完善个性化数据,能够有效整合社会资源,让更多符合条件的老人知道福利、享受福利,最大程度上满足老龄人口的个性化养老需求。”朱传英说道。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