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领域 > 安全生产

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等攻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7-04 09:06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2022年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五大行动”攻坚推进会及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攻坚会召开。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锡锋强调,全县上下必须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采取超常规的硬举措,打好下半年翻身仗,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平安稳定环境。嘉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克建主持会议。

会上,张锡锋在肯定我县上半年所做工作的同时指出,当前,我县总体安全形势和专业领域隐患整治,离上级要求、群众期盼、“双示范”标准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大家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张锡锋强调,要找准抓手、全面发力,坚决筑牢安全稳定的防护网。要咬定目标绝不松劲,紧紧围绕下半年总体目标,时刻把“两个绝不能”放在心上、体现到工作上,绝不能再发生较大以上或有影响的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绝不能再发生群死群伤性事件,同时紧盯阶段性目标和各个领域具体的目标,以工作的确定性去应对安全生产形势的不确定性,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守住安全生产和消防的底线和红线;要聚焦重点持续攻坚,抓好消防安全、工贸、自建房、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市运行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特种设备、铁路、电力、旅游等其他领域要结合实际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排查整治全面发力,做到底数清晰、整治闭环、执法刚性,同时要继续用好集中曝光机制,形成舆论压力和严管氛围。

张锡锋要求,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保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专班要高效运作,举一反三,统筹推进全县面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直达一线,重点用好网格化治理、指令直达一线、干部包联等机制;宣传要全面发动,要全面实施全民安全素养提升行动,有效提升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和群众安全技能、消防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面上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坚实的素质保障。张锡锋还对我县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县安委办、县消安委办分别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及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县住建局、开发区(惠民街道)、天凝镇、魏塘街道中寒圩村、大云镇洋桥村作交流和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