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社会救助与社会福利

善城有“清凉” “驿”路呵护户外工作者
发布日期: 2022-07-07 11:13 浏览次数:

“现在驿站很多,实在热得吃不消了或是干活累了,我们就进去喝点水、歇歇脚、洗把脸,然后再出去工作。”盛夏七月,骄阳似火,7月6日上午10点左右,环卫工人姚全妹正在解放路上的一家“善城驿站”红船电力点内休息喝水。

姚全妹告诉记者,这几日高温频频,附近不少民警、园林养护工等户外工作者都经常到这里纳凉避暑。“善城驿站”里不仅免费提供饮用水、应急药物,还配有空调、厕所、充电器、微波炉等,有效解决了他们“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的实际问题。

“毕竟现在三十多度高温,还有冰箱可以喝到冰水,感觉特别好。城市里户外工作者休息的驿站覆盖率也蛮高的,我们到哪都可以休息。”执勤交警褚晨光告诉记者。

此外,我县在一些商圈、楼宇、村(社区)还设置了“骑士加油站”,除了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基础保障外,还有免费饮品、零食、书籍、更换电瓶等爱心服务。

外卖员王俊和同伴在等待接单的同时,来到位于银泰百货底楼的“骑士加油站”里领取免费的冰水,他们对站内的环境和设备都十分满意。“没想到,我们在这里还有一个‘家’,天热了可以到这里休息一下,还有水和饼干,挺让人暖心的。”王俊说道。

为切实保障户外工作者的需求,近年来,我县各相关部门(单位)、各镇(街道)都在积极推动各类驿站的落实建设。截至目前,我县已经拥有并投入使用的“驿站”共177家。

除了“驿站”的贴心服务,不少户外工作者们表示,现在爱心商家、爱心市民越来越多,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让“善城”的温暖遍地开花,让炎炎夏日变得无比“清凉”。

“高温天的时候,经常有好心人给我们送水,还说‘你们辛苦了’,很有动力!”“饭店或者银行、药店之类,他们都会提供免费饮用水,我们进去倒水的时候,都很热情。”一些环卫工人和城市执法人员纷纷夸赞道。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