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落实成效

我县举行第四届全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三团三社”精品节目展演
发布日期: 2022-08-01 09:44 浏览次数:

7月29日晚,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体局、县文联主办的嘉善县第四届全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三团三社”精品节目展演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全民文化艺术节”专属logo发布,其整体造型以嘉善的“善”字为原型演变,融入了“文”“化”两字的巧妙变形,表达了“文化嘉善”的主题。

活动聘任了全县首批13名全民艺术普及大使暨乡村名师,表彰了64户县文化示范户、99位县乡村文化能人。对五家“善艺汇优秀公益培训机构”和五家“金牌书香驿站”进行授牌,向县农业农村局、县总工会等单位进行“我为礼堂送服务”活动授旗。

随后嘉善县“三团三社”精品节目进行了展演评比。

据悉,“全民文化艺术节”作为每年一次的嘉善文化盛宴,已经连续开展3届,累计推出活动近500项、参与群众达60余万人次。今年的全民文化艺术节以“喜迎二十大 共走富裕路”为主题,将推出一批全民乐享的文化活动,包括舞台表演赛事、艺术展览、全民艺术普及、特色节庆活动等,并通过县镇联动形成“镇镇有品牌、月月有亮点、人人能参与”的浓厚氛围。

“坚持以全民艺术普及为依托,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嘉善‘双示范’建设再添一笔精神富有的靓丽底色,让全体老百姓都能够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带来的福利。”县文旅体局副局长戴艳丽说。

最终,干窑镇窑乡艺术团的舞蹈《千年窑火铸金砖》、陶庄镇汾湖艺术团的嘉善宣卷《礼赞嘉善》、魏塘街道惊鸿艺术团的舞蹈《魏塘赋》和西塘镇五姑娘艺术团的歌伴舞《家乡菜》获得了本次演出金奖。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