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县扎实开展水利行业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8-24 17: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及省委除险保安百日攻坚推进会精神,我县咬定目标、聚焦重点,有部署、有推动、有落实,扎实开展水利行业除险保安工作。目前共发现问题隐患105处,均在限期内完成了整改,确保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零事故零伤亡。

一是高位部署明责任。制定下发《安全生产“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2022年全县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围绕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先后组织召开全县水利行业除险保安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要求对全县水利施工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防溺水安全等5个方面的安全生产开展全面自查、督查行动。组建除险保安工作小组,夯实责任,明确任务,确保全县水利系统除险保安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聚焦重点强攻坚。针对排查发现的105处安全隐患,各参建单位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县水利局除险保安工作小组按照“四不两直”要求,由局领导带队,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督查、抽查。同时,对上报的隐患问题不定期开展复查,确保整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已检查在建工地15个,运行水利工程41个圩区,检查点位1495处(次)。

三是强化执法抓落实。结合巡查结果台账,实行每月通报制度,分级分类推进整改销号,对质量安全巡查发现的问题且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或在“回头看”检查再次发现相同问题和隐患的企业将提升通报级别,一并通报至县政务数据办(县交易中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水利局、省水利厅,并视情采取限制企业投标资格、给予行政处罚、记入不良行为名单等手段,目前共下达检查通知3个,发布季度通报2次。

四是标化工地作示范。对照浙江省标化工地创建要求,组织召开全县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现场会暨文明标化供地推进会,建立标化工地后评价制度,并将标化工地创建成效与招投标挂钩。严格落实“标化不落实不予开工、标化不严格予以通报、标化不获评不予付款”等各项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对标示范区高标准、高要求,以标杆促发展,消除安全隐患,补齐我县水利工程建设中存在的显著短板。


信息来源: 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