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走进嘉善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集成

重大项目后劲足 科技创新动力强 嘉善积蓄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
发布日期: 2022-08-30 09:48 浏览次数:

近日,“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U30暨星耀G60创业人才榜单发布,我县两位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成功入选。其中,嘉兴快闪新材料有限公司陈烨玥入选2021“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U30,嘉兴纳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庹凯泓入选2021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业榜单——星耀G60。

陈烨玥创立的嘉兴快闪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基于电致变色薄膜为客户提供光学、节能解决方案。目前正聚焦AR、透明显示等环境光干扰成像痛点问题,研究技术解决方案,“智能变色太阳镜片”产品已成功进入韩国三星电子供应商名录。庹凯泓于2018年与嘉善国创新能源研究院共同创建了嘉兴纳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在原有碳纤维材料的基础上使特种柔性碳纤维材料实现了完全自主的国产批量化生产与应用,并基于碳纤维材料开发设备进一步开发了相关碳纳米管、石墨烯复合材料的应用,目前数款产品打破了国外垄断实现了国产化自主生产。

今年以来,我县大力实施“创新强县”“人才强县”发展战略,强化创新制胜工作导向,以“高质量”“一体化”为发展主线,持续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双链融合”,以科技创新“关键变量”催生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奋力奏响创新引领“双示范”建设“最强音”。1~7月,全县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61.54亿元,同比增长12.8%,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为79.6%,增速、占比均列全市第1。7月,我县再次获得全省“科技创新鼎”,为全市唯一蝉联县(市、区)。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挖掘创新创业人才积极参加2022年度“U30”和“星耀G60”榜单评选,推进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带动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有效集聚赋能,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创新动能日益壮大的同时,我县一批重大项目开足马力、加快建设,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近日,位于县开发区的欧美智能制造产业园内,浙江桓能芯电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业投产,目前企业一期项目年产1GWh绿色电池,预计年产值将超4.3亿元。同样位于县开发区的兰钧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电芯和模组项目2号厂房在8月初顺利实现结构封顶,兰钧新能源于去年3月“拿地即开工”,今年6月初,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项目1号厂房竣工,部分生产线进驻,投入试生产。6月28日,项目部分产线实现通线,完成设备调试,具备生产能力。8月,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在天凝镇,11个工业项目在近期启动,总投资26.19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值预计新增40.3亿元,年税收预计新增1.96亿元。同时,天凝镇8个项目完工投产,包含航天领域配件、新能源汽车配件、智能数字化设备以及时尚纺织面料等产业,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4.95亿元,年税收达1.21亿元。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牛鼻子”,今年以来,全县以项目推进百日攻坚为契机,全面掀起拼速度、拼力度、拼强度的“项目攻坚”热潮,加大项目投资推进力度。1-7月,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2.77亿元,同比增长13.1%,其中项目投资完成158.57亿元,同比增长27.0%,高于全市15.6个百分点,增幅列全市第2位,连续6个月位列全市前三。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