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全体会议

十七届县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13 16:41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9月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嘉善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嘉善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市第九次党代会、九届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系统部署嘉善县自觉对标“两个先行”、全力奋进“两个率先”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接续奋斗“第一站”、砥砺奋进“双示范”,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嘉善辨识度的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成果,奋力争当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示范窗口。

全会指出,今年上半年,嘉善走过了一段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历程。面对多轮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嘉善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五大比拼”促示范活动为抓手,全县上下克难奋进、真抓实干,狠抓战略落地,示范效应持续放大;狠抓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持续织密;狠抓稳进提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狠抓共同富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狠抓改革突破,发展活力持续激发;狠抓除险保安,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狠抓党建统领,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快进的良好态势。

全会强调,下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挑战巨大,全县上下要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实字至上,只争朝夕抓推进,一刻不停抓落实,确保交出“双示范”建设高分答卷。要致力放大优势,开展大学习,组织大发动,抓好大落实,高标建设示范点;要致力打造精品,高规格办好示范区三周年现场会,系统化谋好“后三周年”文章,实体化运作祥符荡创新中心,奋力建好示范区;要致力稳进提质,精准落地惠企政策,直面破解企业焦虑,全面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健康发展;要致力创新发展,量质并举抓创新驱动,坚守主业抓招大引强,攻坚破难抓转型升级,迭代打造工业强县;要致力能级跃升,高水平打造未来新城,高品质完善功能配套,高质量构建交通体系,全面擦亮城市名片;要致力生态绿色,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全域秀美持久战、节能降碳主动战,持续提升环境品质;要致力数字赋能,以改革提升治理效能,以改革优化民生服务,以改革深化区域协同,加速释放改革活力;要致力共同富裕,高标建设共富基本单元,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拓宽富民增收渠道,不断增进百姓福祉;要致力除险保安,把基层基础压舱石筑得更牢,把平安建设防护网织得更密,把疫情防控安全网扎得更紧,全域推进善城善治。

全会要求,全县上下要在上半年经济发展稳中快进的基础上再发力、再冲刺,全面攻坚三季度,在坚定信心决心中决胜“全年红”;要把示范优势转化为政策优势、项目优势、资源优势,在全面借力借势中擦亮“金名片”;要增强抓工作落实的数据意识、争先意识、闭环意识、底线意识,在注重实干实效中打赢双示范建设“主动仗”。

信息来源: 县府办(县外事办、县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