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我县全力保障台风过后饮用水卫生安全
发布日期: 2022-09-15 17:49 浏览次数:

台风“梅花”逐渐远离,为保障我县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卫生安全,防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今天一早,县卫生监督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了生活饮用水灾后应急监督监测工作。

在县幽澜自来水有限公司,县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对出厂水进行了采样检测,重点检查水厂内供水设施卫生防护、设施设备运行、涉水产品及水厂自检项目等情况,要求各供水单位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警惕台风过后水质污染等次生事件的发生,同时落实好日常水质自查自检,及时发现并排除卫生安全隐患。

此外,县卫生监督所还与9个镇(街道)卫生院迅速联动,对全县范围内的出厂水、二次供水和网管水展开联合监测行动。“水质问题关乎老百姓身体健康,特别是我们餐饮行业,食品安全最重要,检测一下让我们更加放心。”某餐饮店负责人沈国强赞同道。

今天,县卫生监督所及下属单位已完成全县水质采样监测57份,除3份需送疾控实验室微生物培养外,其余54份经现场快检显示结果均合格。

县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台风影响期间,广大市民应关注家中生活饮用水水质变化,如遇到无法解决的水质问题,可拨打县长热线12345或卫生监督部门(12320-4)反映。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