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走进嘉善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集成

汇集科技创新“合伙人” 共建共享创新共同体 一张科技创新券 打通长三角科创路
发布日期: 2022-09-02 11:27 浏览次数:

“通过长三角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平台,我们很快就找到了研发合作对象,快速实现投产。”近日,位于魏塘街道的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维日托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接到了不少汽车零部件自动化装配线订单。生产该自动化设备需要高精度位置度柔性测量技术,研发过程中,企业使用长三角科技创新券向江苏大学寻求技术支持。

“我们用创新券兑换了25.5万元,既节约了成本,也提高了研发效率。”公司总经理叶劲卫介绍,浙江维日托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定制设备的生产研发,原先企业以自主研发为主,投入成本高,风险也大,现在通过长三角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平台就能匹配到沪苏浙皖地区的优质科创资源,加速了研发成果的落地。公司目前已成立50多人的研发团队,每年投入500多万元用于新产品研发,已获得专利100多项。“除了传统汽车零部件生产设备外,我们也在向新能源汽车‘三电’、储能、航空航天等领域进军,预计今年产值将突破1亿元。”叶劲卫说。

借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风,示范区创新共同体建设加快推进。去年4月,我县率先与上海青浦、江苏吴江、安徽马鞍山共同探索开展长三角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支持科技企业跨区域购买科技服务,今年我县又打通了长三角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平台与浙江科技大脑平台之间的壁垒,实现用户互认、数据互通、资源共享,嘉善企业无需注册即可登录平台,使用创新券购买长三角优质创新资源和服务。此外,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为企业纾困解难,今年4月中旬,县科技局调高部分创新券额度,对2022年受理使用的企业创新券(限科技评估、技术查新、测试分析、产品设计四个类别)补助比例从50%提高到75%,单项限额从每项3万元提高到6万元。今年以来,全县已有380家企业申请兑付创新券,累计发放创新券1635万元。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强校地合作,为推动示范区科技创新、产业协同发展增添强劲动能和人才保障。日前,2022年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名单公布,我县与上海大学共建的上海大学(浙江)高端装备基础件材料研究院“科创中国”发动机特种材料创新基地为嘉兴市唯一上榜单位,被认定为产学研协作类“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此外,我县还与复旦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大学等十余所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浙大长三角智慧绿洲、复旦大学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浙江分中心、祥符实验室等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正加速建设中,将以高能级创新载体建设,加速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