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资源配置领域 > 住房保障

高品质!罗星公寓房二期全面结顶!
发布日期: 2022-09-21 16:25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随着最后一片屋顶浇筑完成,罗星街道公寓房二期归谷雅苑项目工程主体全面实现结顶。接下来,公寓房项目将继续加快推进二次结构施工及相关配套项目的建设,让群众住上漂亮的新房。

IMG_2834.JPG

罗星街道公寓房二期归谷雅苑于2021年3月开始进场施工。该片公寓房总用地面积101.685亩,总建筑面积226190.22㎡,其中住宅建筑面积145844.50㎡,配套用房建筑面积13559.57㎡,地下建筑面积66309.69㎡,共建设14幢1500套房屋、1栋公用建筑以及地下1层车库、人防工程等。该片公寓房主要针对的是鑫锋村、马家桥村的集聚户,预计共可安置500户左右。

1.png

2.png

▲罗星街道公寓房二期透视图

安置房建设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城市进行有机更新的重要措施。“位置偏远、配套欠缺、质量一般……”以往提及安置房小区,大多数人对其的第一印象都与高品质不搭边。如今,越来越多高颜值、高品质、配套设施完备的安置房在嘉善林立,不断刷新人们对安置房小区的原有认知。

3.png

▲罗星街道公寓房二期鸟瞰图

归谷雅苑的施工方为浙江省建工集团,该集团始终瞄准品质做文章,以打造有品质、有精度、有创新、有安全、有生态、有底蕴的“六有”安置房为目标。在近日浙江省建设厅公布的2022年度浙江省“优秀红色工地”名单中,嘉善县罗星街道公寓房二期项目获评浙江省“优秀红色工地”称号。

IMG_2837.JPG

自2017年起,罗星街道一直致力于推进农房集聚工作,落实以公寓房安置为主的安置方式。罗星街道村建办主任金逊易介绍,街道农房集聚安置房一期(归谷佳苑)已完成交付,二期(归谷雅苑)已实现结顶。

安置房建设,不仅要让居者有其屋,更应实现居者优其屋。接下去,罗星街道将不断推进安置房建设提质提速,筑牢百姓的“安居梦”。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