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助企纾困

【喜迎二十大】投资给力 产出增效 我县1~8月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发布日期: 2022-09-23 16:52 浏览次数:

记者从县统计局了解到,今年1~8月,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4.21亿元,同比增长13%,增速列全市第三位,其中,工业投资完成100.38亿元,同比增长19.2%;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239.85亿元,可比增长9.1%,增速列全市第一位,高于全市6个百分点,经济发展依然保持良好态势。

在嘉善国开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四期项目现场,总投资3亿元的唐人制造项目建设正酣,目前已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该项目专业从事集成电路先进封装设备设计、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从今年3月开工至今,项目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截至8月,已完成投资近2000万元。

“我们有五个小团队,分工服务27个县重点工业项目和23个区重点工业项目,时刻保持联系,掌握实施进度,勘测建设现场,及时进行疑难会商,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尽早开工投产。”县开发区招商服务部(招商、项目审批推进)经理杨文文表示。

嘉善国开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用地660亩,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总投资42亿元。围绕数字经济产业特点打造,既有符合产业要求的厂房层高、承重,又集中供应行业所需的动力、氮气等设施设备,还有为人才配备的咖啡馆、健身房,并且高标准打造园区立面、绿化,全面应用低碳建筑、绿色能源,内外兼修打造低碳绿色花园式园区。值得一提的是,产业园共涉及6个地块,其中5个为低效用地腾退再开发,实现平均容积率从0.7提高到2.4以上。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吸引一大批数字经济产业项目,有望吸引投资超100亿元。

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我县积极探索建立疫情防控“三区”内重点工业企业闭环生产管理、白名单、风险管理三项体系,打造全产能闭环生产、有限产能闭环生产、先行畅通货运物流三类生产物流模式,落实便捷化货运、自主化核酸、网格化配套三种服务,有力保障重点企业生产不停、链条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并带动部分企业逆势增长,有效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全县累计发放车辆通行证6.45万张、船舶通行证1673张,为1646家工农企业解决货运通行问题。同时,依托“96871”企业服务平台,精准了解企业发展诉求,为企业解决产业链、资金链等问题572个。

随着疫情形势日渐平稳,浙江博汇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应波自信地表示:“今年我们要力争销售额达到6亿元,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近年来,每年亿元以上的技改和设备投入,让博汇汽车不光拥有国内领先的热压成型生产线,而且形成了入料、工装模具制造、成型、焊接等环节的全链条生产,最快5天就能完成一个订单交付。可以说,博汇汽车已经成为产业链上“不可或缺”的企业,作为上汽集团一级供应商,其产品覆盖上汽所有车型,并为国内多家知名汽车制造企业提供配套生产。

今年年底,博汇汽车占地70亩的二期厂房即将竣工,届时,企业至少新增5条热压成型生产线,还谋划上线全套数字化系统、高位立体库。“到2025年,力争年销售额达到20亿元。”应波表示。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