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走进嘉善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集成

聚力变革创新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县3家企业获2021年度嘉兴市市长质量奖及创新奖
发布日期: 2022-09-27 14:35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市政府公布了2021年度嘉兴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名单,来自我县的浙江福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同样来自我县的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021年度嘉兴市市长质量奖创新奖。

位于姚庄镇的福莱新材料成立于2009年6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功能性涂布复合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去年,该企业成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在企业董事长夏厚君看来,科技创新是福莱新材料近年来取得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福莱新材料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解决供应链卡脖子问题以及进口替代问题。在这个过程中,科技创新是最关键因素,强大的科研支撑才让企业的各项新产品拥有了稳定过硬的质量。”夏厚君表示。

5位全职博士、10位博士后……近年来,一系列顶尖人才相继进入福莱新材料工作,技术中心、研发中心、企业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一系列科创平台相继建立,如今,福莱新材料的产品已经覆盖柔性传感、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生物降解等尖端领域。据悉,企业目前已经进入全国数码喷绘领域第一梯队。同时,企业已申请专利200件,其中发明专利160件,并包括美国专利1件、欧洲专利1件和PCT国际专利20件。企业授权专利56件,其中发明专利31件;发表SCI论文12篇;主持或参与制定国标3项、行标5项、团体标准2项;66件省级新产品通过鉴定验收。

除了拥有强大的科技研发能力,福莱新材料在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方面也取得了亮眼成绩:其产品接连通过了AS9100航空质量管理体系、IATF16949体系、ISO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有害物质管理体系等各项认证。

在苦练“内功”之下,福莱新材料的发展驶上了“快车道”。企业目前已经解决了国内高效多功能复合薄膜生产成本高、工艺不稳定、性能远低于相应进口产品的技术问题,正逐步替代世界500强企业同类进口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为下游客户降低了成本。据企业财报显示,福莱新材料去年营业收入达到17.15亿元,同比增长了35.16%。

据悉,嘉兴市市长质量奖是全市政府质量奖的最高奖项,主要授予全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施卓越的质量管理经营模式、有广泛的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企业或组织,每年评定一次。记者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通过强化宣传氛围、广调研重培育、优服务强指导等方式不断助力辖区企业争创嘉兴市市长质量奖,截至目前,我县共有5家企业获得该奖项。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