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全省首个!充电站里的“游击队”在我县高速服务区内首次“上岗”
发布日期: 2022-09-30 11:15 浏览次数:

在申嘉湖高速嘉善服务区内,3台白色的分体式移动充电站格外醒目。这是由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投资建设的全省首个分体式移动充电站,也是我省首次在高速服务区部署分体式移动充电站,将为国庆期间高速出行的市民提供快捷高效的供电服务。

3台充电站合计共配备8台60千瓦直流移动充电桩,充电总容量到达480千瓦,可为8台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嘉善服务区充电站原本有4台固定式充电桩,再加上移动充电桩,国庆期间可以同时为12辆电动汽车充电,从而大幅满足车主充电需求。”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综合能源部员工金贞锋说道。

相较于传统充电站,移动充电站的使用方式与收费规则一样。车主只需通过“浙新充电”小程序,扫描充电桩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开始充电,费用为每度电1.6元。根据各车型实际电池容量,电量从0充至80%的充电时长大致在1-1.5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移动充电站不仅能够有效缓解节假日服务区电动汽车的充电难题,在平时,还能被灵活移动至充电需求较大的城市公交充电站使用,有效平衡充电“潮汐”现象。此外,当服务区固定式充电桩出现故障且短时间内无法修复时,移动式充电桩也可临时“接棒”承担充电任务。

“随着分体式移动充电站的投运,标志着我县在市域高速公路的充电服务保障能力迈上一个新台阶。”金贞锋表示,接下来,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围绕全县交通实际需要,在县域高速服务区、公路干线陆续推广分体式移动充电站,确保市民“绿色”出行路电力十足。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