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教育事业

新装备上线!嘉善这所学校有了自己的“星空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22-09-09 17:16 浏览次数:

趁着中秋月圆来临之际,昨晚,县实验小学南校区开展了一堂生动的“中秋星空”天文课 。

“这是嫦娥五号在月球正面着陆时拍摄的视频,你们看到月球上有哪些风景呢?……”在当天的天文课上,学生和家长们通过观看《中国航天之路》等视频资料,了解了中国航天发展历史。在科学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还通过天文知识竞答、天文观测等方式,认识月球上的月海、环形山等地形地貌。

当晚,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还正式揭牌成立了“水娃星空研究院”,标志着天文课成为了该校的特色课程,培养孩子们对天文学的爱好和兴趣 。

目前,研究院内配备了15台专业级天文望远镜、一台VR安全体验器、200余本天文类书籍,以及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号等若干天文模型,还配有一台专业级智能自动寻星天文望远镜,可将星图投屏至电子大屏,供多人同时进行深空观测。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