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十七届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16 08:34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12月30日上午,县长张锡锋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嘉善实际,科学谋划和推进我县“三农”工作。要狠抓粮食安全,坚决扛起产粮大县的政治责任,加快打造浙北粮仓核心区,抓好“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建设一批高标准农田。要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农业“双强”行动,实施第五轮强村计划,突出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统筹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3年政府投资及国资投资项目计划建议的编制说明》。会议要求,紧盯年度目标,狠抓项目建设“牛鼻子”,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严控项目调整,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年度计划编制的严肃性和科学性;做好要素保障,各主体要进一步加快征地拆迁进度,做好用地、资金等保障,及时对接、主动服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嘉善县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民生实事是政府对民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在进一步论证、完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上,要广泛征求、充分吸收人大、政协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目标,提高精准度。会议强调,要科学安排项目建设时序,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全速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同时,要强化“民生地图”在线监测,确保现场进度和平台进度“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嘉善县低碳试点县建设实施方案》《水域保护规划(2021-2035年)》等议题。


信息来源: 县府办(县外事办、县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