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十七届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16 08:46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1月12日上午,县长张锡锋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23年实施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工作部署会、嘉兴市推进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大会、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等精神。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会议指出,《报告》要聚焦狠抓落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举措,使《报告》更加具体和细致、更易掌握和落实。《报告》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部署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会议要求,《报告》起草要认真梳理、吸纳借鉴各方建议,努力形成一个凝聚共识的高质量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嘉善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全面解析嘉善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充分展示2022年嘉善“双示范”建设的成果,详细说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目标制定的原因,明确2023年政府投资项目、企业投资项目等具体内容。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嘉善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坚持勤俭节约,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降低运行成本;要明确花钱问效,切实把宝贵资金用在民生急需上、投向发展紧要处;要全力挖潜增收,形成良性可持续的财税增收模式。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嘉善县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县府办(县外事办、县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