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行政决策 > 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解读

【解读】《嘉善县户外广告专项规划》
发布日期: 2023-01-09 09:36 浏览次数:

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原文

现就《嘉善县户外广告专项规划》的编制情况及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编制背景

户外广告是城市的名片,是城市特色品牌的集中体现。嘉善县在 2000年制定了《嘉善县城区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和管理暂行办法》,2016 年编制了《嘉善县城区户外广告专项规划修编》,该规划对近几年嘉善城区户外广告的规范设置与管理起到了较好的效果。然而随着当前户外广告市场需求的增加,城市户外广告空间资源的有限性使得广告数量与城市空间景观的矛盾日渐突出,乡镇伴随经济的发展,户外广告也逐渐呈现快速生长的趋势,原有规划已经无法满足城市发展以及管理需求。

2020 年 3 月,嘉兴市颁布实施了《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技术规范》,为了满足户外广告管理需求,同时响应《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技术规范》,嘉善县城区需要相关专项规划对户外广告进行有效地扣控制和引导。

二、编制依据

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嘉兴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条例》、《嘉兴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技术规范》等。

三、主要内容

1.规划总则为:在合理利用空间资源,规范户外广告设置,完成规划范围内户外广告数量适度、布局合理、设置安全、控量提档的要求,营造健康、整洁、协调的户外视觉环境,展示品牌形象和空间活力,提升户外广告的价值,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打造嘉善县“美丽城区”的新形象。

2.规划将县城区城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区域分为集中展示区、一般展示区、一般控制区及严格控制区,并对不同分区的控制范围及户外广告设置类型进行了规定。

3.规划对户外广告重点区域进行了定义、划分和具体规定。


详见《嘉善县户外广告专项规划》。

四、解读机关

解读机关:嘉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联系电话:0573-89117015

信息来源: 县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