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十七届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2-25 17:07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12月14日上午,县长张锡锋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推进嘉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把握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义、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要形成合力,主动扛起责任,确保生态保护、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共同富裕等工作落实落地,积极引导企业、社会组织、人民群众参与,形成整体合力。要强化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问题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嘉善作为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主阵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实现跨域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全面推进祥符荡创新中心新三年建设,打造更便利的同城化交通体系,推进一批重点民生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发展能级、民生福祉,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规划(修编)》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好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按照“基础性、普惠性、共担性、系统性”要求,不断优化养老服务设施布局,完善机构养老服务,强化养老服务队伍建设,打造长三角养老服务高地。要按照稳步增长可持续的方式精准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壮大。要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规划》修编为契机,科学谋划,加快实施,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县府办(县外事办、县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