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开发区(惠民街道):勇当“展示窗、试验田、桥头堡”,为奋进“双示范”新征程贡献国开力量
发布日期: 2023-02-01 09:21 浏览次数:

2023年,开发区(惠民街道)将以“大平台、大担当、大作为”的工作干劲,坚决做好高质量创新发展、高品质产城融合、高效率治理提升三篇“文章”,勇当“展示窗、试验田、桥头堡”,为奋进“双示范”新征程贡献国开力量。

一、“三大反应”扛起全县经济“展示窗”责任

一是总量“裂变”。确保GDP增长10%以上,百亿产值企业达到2家,规上工业产值确保完成1050亿元,国家级开发区考核进入前50强。二是结构“聚变”。不断壮大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产值突破650亿元。推动兰钧三期项目落地开工,产值突破百亿大关,招引产业链项目10个以上。持续发力生命健康产业,快速蓄势百亿产值。三是平台“质变”。上半年力争新开工日善配套园区、集成电路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等100万方标准厂房。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冲刺120亿元,工业投资60亿元以上。

二、“三大模式”打造营商环境“生态圈”样板

一是全力打造“合肥模式”,提质扩面基金招商,创新供应链金融,启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全力为项目招引赋能,力争引进百亿级项目3个、超亿美元项目2个以上。二是全力打造“苏州模式”,布点打造“4+10”公共配套体系,遴选引入国际一流商务酒店,全力提供最优服务。确保阳光睦邻中心、远方物流大厦7月开工。三是全力开创“嘉善模式”。全面接轨上海高端教育资源,推动教材共享、师资互通的创新体系,全力留住高端人才。加快上音幼儿园落地进程,确保文化艺术中心3月前开工。

三、“三大支柱”稳住平安建设“压舱石”重心

一是空间支柱再壮大。持续做好“腾笼换鸟”,力争实现新签约、新腾退、再利用面积均不少于1000亩。二是网格支柱再优化。持续深化“8+5”网格治理模式,高效应用9大数字化管理平台,加快形成巡查、整改、反馈闭环机制。三是平安支柱再坚实。全力打造安全培训演练中心,提升全区安全生产专业化水平,严守“两条底线”,全域铺开“除险保安”各项工作。

各位领导、同志们,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全力贯彻江书记的重要指示,以奋发有为的最佳姿态,真抓实干的最好状态,为国开建区30周年华诞献礼,为全县“双示范”建设建功立业。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